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

【真氣質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5)
◎我們要自求多福,自己要去尋求、創造完整美好的幸福。這種幸福是金錢可以買得到的嗎?錢夠花用就好了。最重要的是要有良知、有良心,要把那美好的天性展現出來,這樣自己會覺得很快樂,跟家裡的人相處起來也會覺得很愉悦、沒有煩惱。(孟軻夫子慈悲)

◎我們有仁義道德的時候,自然就有光彩,那就是氣質。氣質並不是穿得很漂亮,打扮得很漂亮,而是我們內在的涵養。不管是有人看到或者是沒有人看到,都要很誠懇的面對自己,我的心裡在想什麼?我起心動念是什麼?自己要清清楚楚,不要失去自己的良知,不要失去自己美好的本性。(孟軻夫子慈悲)
◎我們會遇到什麼樣的人,發生什麼樣的事,一切都有因果,只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,就算人家對我們不好,也不要心存報復的念頭,自然這個因果就了了。如果人家對我們不好,我們又想要回報他,那這樣就沒完沒了。(南極仙翁慈悲)
◎我們不只在道場上配合、要做好,在家裡也要把自己的角色做好。每個人把本分做好、做完整,自然家庭就會和樂。我們只要對得起良心,對天對地都沒有任何的欺騙,這樣的人,不只自己的命會好,家庭也會好,修道的路也會越來越平順。(南極仙翁慈悲)
◎每個人都有善良的天性,如果慾望很高的時候,就把良心壓下去了,但是良心它永遠不會消逝,就會跟慾望相對立,所以就會過得不愉快,就算外在短暫的快樂它也不會長久。(南極仙翁慈悲)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