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

500-5聖訓電子報【健康之道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5)
◎要多喝白開水,不要喝汽水、飲料,那些東西會對身體不好,吃越多在形體外觀上是越胖,好像外面一直增加,可是裡面的營養素一直減少。(濟公活佛慈悲)

◎老師為什麼跟你們說吃香蕉要連皮吃,因為水果的皮是很有營養的,一般人都把最好的、最有營養的丟掉,就像糙米很有營養,可是我們把外面的麩都攪掉。(濟公活佛慈悲)

◎如果都要吃大魚大肉,都喜歡吃油炸的,或者是又酸又甜又太鹹,長期下來,身體定會不好的,吃得清淡點,對自己是有好處的,把飲食改變自然整個人就會有所改變。改變飲食之外,身體要讓它多勞動,你越放縱它,越讓它享受,它不會感謝你,它會用生病來回報(濟公活佛慈悲)


◎修道之後要學習吃素,持齋就是發揮我們的慈悲心,「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」,自己不想要受那種痛苦,就不要把這種痛苦加在別人身上。雞、鴨、魚、豬、狗、貓都跟我們人一樣是有靈性的,都是從天而來,只是牠們做了不好的事情,造了不好的業,於是在四生六道裡輪迴為畜生道。那我們為了避免自己也走上牠們那種路,就盡量不要吃肉;不吃肉不只能斷惡因,在健康上也很好。(濟公活佛慈)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