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

【智慧流動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5)
◎我們時常良心天性作主,將美好的、慈悲的、公正的、和諧的心念在待人處世上,這就是「天人合一」,就是瑤台、理天。天堂不是死了才去,我們要創造人間的天堂。(濟公活佛慈悲)

◎「仁、義、禮、智」,這四樣東西是我們本身就具足的,把這四個好的德性擴充出去,可以感動身邊的人,可以感動天下所有的蒼生,能夠讓我們家庭美滿,讓我們的社會安定,讓這個世界更祥和。(孟軻夫子慈悲)
◎心裡要的東西越多,就越不能自主。我們要時時刻刻迴光返照,不要把心放在人、事、物上面,把心收回來。一個人修行得很好,他就有好的名譽。修道不困難,講的不外乎是發揮我們美好的良知良能,本來美好的天性。(孟軻夫子慈悲)
◎遇到事情要用智慧去思考,那我們的智慧從何而來呢?我們的心時常往外放,妙智慧、良知就不能顯現出來了。要把外放的心收回來,知道自己的身體在做什麼、自己的心裡在想什麼?這樣我們的智慧才能夠流動、才能夠作用。(宗聖曾參夫子慈悲)
◎我們一定要立志向聖賢學習,恢復至善至真至美的真面目,品行要保持得乾淨,不要讓自性染上很多灰塵,本來很美的自性就不美了。我們只要心美,自然外表就會很美,這就是所謂的氣質。我們外表,也要適當的整理,所以叫做文質彬彬。我們有美好的內在,也有端莊的外表,這樣表現出來就是一個標準的修道人。(南極仙翁慈悲)

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