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

500-6聖訓電子報【自性有機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5)
◎肉的毒素很高,因為被殺的時候,牠很害怕、很生氣,那個時候毒素就很高,我們又把牠吃進去,毒素就跑到我們身體裡面。吃人家半斤,以後你又要還人家,可能不只八兩,因為利息很高。所以能夠吃素的人,就能夠跟眾生斷絕惡緣,我們去到哪裡,貴人就很多。我們喜歡吃肉就是跟眾生結惡緣,穿得很漂亮也有化妝,怎麼大家都不喜歡我?那就是我們沒有結善緣。(濟公活佛慈悲)

◎你們常常說要吃有機的蔬菜、有機的水果,什麼叫做有機?沒有汙染有生機。我們的自性光才是非常有機哦!它是無限的有機,它能夠生化萬物,不是光吃有機蔬菜、有機水果,那還不夠哦!我們要健康,就是要由「自性」當家作主。(濟公活佛慈悲)

◎煮素菜的人員要注意!煮菜要抱著法喜、歡喜、感恩的心來做給大家吃。做菜要高高興興的,做出來的菜才會有能量,眾生吃了才會歡喜。調味料要減少,味精、香菇精、什麼精都不是好東西,鹽巴適中、油適中、這樣子就能夠越來越健康。(何仙姑慈悲)

◎很多的病,除了飲食之外,就是我們的情緒。聽過文天祥嗎?他吃了砒霜還死不了,為什麼?(有正氣)是他的浩然正氣能夠抵過一切的晦氣。我們做人也是要這樣,存養我們的浩然正氣,不好的、不應當的,我們都不去想。世間最不好的就是知道道理卻不去做,不該拿的卻想要拿。(何仙姑慈悲)

◎修道最基本的五戒,是哪五戒?(殺、盜、淫、妄、酒)我們盡量不要去殺生,殺生很多容易生病、容易短命、容易有災難,徒兒們有沒有聽過一句話:「欲知世上刀兵劫,但聽屠門夜半聲。」我們不去殺害生靈,自然就不去承受很多的災劫。(濟公活佛慈悲)
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