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

500-3聖訓電子報【存道念】

仙佛慈語(摘錄光明的智慧5)
◎如果一心一意只有別人沒有自己,那就是佛了。所以我們修道,不要只有想自己,我們在家裡要把自己本分做好,孝順父母、把孩子教育好,我們在佛堂裡不會爭權,跟前賢也能配合得很好,這就是進步的開始。(南極仙翁慈悲)

◎人道做好就沒有任何的羞愧。修道不孝順父母,別人都會笑我們;修道脾氣不改,人家也會看不起我們,我們除了穿衣、妝扮之外,最重要的是氣質。氣質從那裡來?自己很嚴謹、要求自己很嚴格,觀念很正確、思想很純正,表現出來就有那分道氣。所以長得漂不漂亮、英不英俊都是其次,重要的是我們內心。存著道念的人,表現出來就很莊嚴,這種莊嚴不是化妝可以得到的,也不是穿得漂亮可以得到的,明暸嗎?(南極仙翁慈悲)

◎平常就要學習放下,夫妻之間彼此尊重,一旦緣盡了,就隨緣而去;父母與子女之間,也不過就一世一個緣分。當父母親的把子女教育好就是我們的責任;當子女的能夠孝敬父母,能夠體貼父母,這也就是盡我們的責任。修道了要把子女帶上修道的路,把父母引領上修道的路,這樣才是大大孝。(南極仙翁慈悲)

◎要把自己的德行修養好,就要從身心端正開始,不只看得遠,還看得寬。做一件事情之前,自己要好好想清楚,該不該做、能不能做?自己要很清楚,了然於心。做錯了事,就像有一個汙點要刷乾淨,刷得掉還好,刷不掉就永遠留在那邊了。所以我們做任何一件事情要小心、要謹慎、要三思而後行,這是愛自己、孝父母的根本,不要讓父母為我們擔心。(鐡拐李大仙慈悲)


◎如果你孝順父母,但並沒有孝順別人的父母,其他的人會不會尊敬你?你的鄰居、你的親戚是不是也會讚嘆你?看到別人行善,是不是也會欽佩他?但是你並沒有孝順他的父母,他做善事也不見得直接對你有好處,那為什麼行善、行孝之人,大家都欽佩他、讚嘆他?你們有沒有想過這個道理;眾人疼愛他、佩服他,就是上天疼愛他,上天贊同他的作法,眾人就是天。(教化菩薩慈悲)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