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C04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

C04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
◎這人間細想起來,也沒什麼,煩惱自己找的,慢慢的把煩惱清移化解,人皆有苦惱,皆有煩悶,要自己去化解,別人是無法替你吃飯的。素心,素心,願你們不管年紀多大,不管在什麼層面,不管什麼工作,都能夠素其位而行。然後本著一顆真誠的心對待別人,不管別人是怎樣奸奸巧巧,巧巧詐詐,那是他們的事啊!


◎只要你們一本真心,就能夠感動他們,感化他們。希望你們都能夠為他人多付出一點。佛道欲成須靠自己,仙體欲得須自修煉。唯有付出,唯有一片公心,才能夠無煩惱。如果一切只為了自己的私心,只會惹了一身的煩惱。一勤天下無難事,百忍堂中有太和。希望你們能夠把它真正應用在你們的處世上,在你們的家庭裡,讓這個社會也能夠受善氣的薰陶,變更祥和,更和氣,更團結。時間有來去,何妨讓煩惱也有來去,好不好?發信念,要靠自己,認清真理,要實地去做你們若有付出,上天自然不會虧待你們,不會辜負你們,專心去做,上天自然會撥轉,世間的困頓總會過去,不要讓它來困擾你,人生本來就沒什麼,本來無一物,何必惹塵埃?你慾念愈多,心靈的追求就愈少,慾望是永無休止的。如何讓你的精神更加活躍,讓你的精神更加有寄託呢?

◎現在的人大多只為自己著想,芸芸眾生皆是如此,難道你也要如此嗎?人家做不到的你能做到,那才配稱為聖人。

◎靜下來,看看這世界為了生活忙碌,轉眼生命消失,多悲哀!我們要把握此生,勿障礙自己,好好修持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