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C05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

C05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
◎出了名,就受「名」的牽絆,為了這個名,怕破壞自己的形象,連走路都要四四方方,所以,人常常為名所困,為名所害,要想學道,就先要破這個,才能夠契機。

◎有的人為了凡業,也犧牲了很多,犧牲「功德」,因為他做的事業,有傷害六畜的,因此必須以功德來交換。人的「業」都是有因緣的,若是曾經做上了,就必須比人家多建造功德,比人家快,比人家多。不然的話,你們心靈的家,不能安寧,就沒辦法修到你們的心性,慢慢染上了污點,修道的路途就更坎坷了。

◎在人生旅程中,難免有高潮有低潮的時候,有時有快樂的時候,有時會有寂寞的時候,自古聖賢皆寂寞,為什麼呢?因為有時候我所做出來的別人不了解,可是一時不了解,以後人家就了解了。只是在那一段你寂寞的時候,你如何把它挨過去,如何把它獨處過去,如何把你寂寞的心靈撫平,化過去?你跌倒了,流血了,你要把你的傷口撫平,就是在那一段時間,沒有人安慰你的時候,你也要堅強你自己,懂嗎?

◎人生不如意之事時常遇到,你如何在不如意當中「打破」這些不如意的情景?希望你們都不是遇到臨危之急難才要修道。因為你們都是已經看透了一切,徹悟了一切,對不對?還是老師高估了你們,你們是被人生的逆景打得頭破血流,才看破一切,修道啦!有些是被病折磨得快死了,才說好啦!我要修道,我要立清口愿。太晚了! 明知會如此為何不趕快做呢?現在流行一首歌「快快走向前行」(台語),而不是原地不動,機會要自己把握,你猶豫則自失機會。你要有這個衝勁,直往前衝,成佛有餘。但是我們修道也不是為一個「佛」字在追尋,我們是在盡我們自己的本份,是你從理天下來的「本份」而已哦!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