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C08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

C08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
◎眼光放遠大,人世間不過就這樣,生下來哭一聲,死去了人家哭你一聲,那你匆匆在人世間走一回,留下些什麼沒有? 人家有沒有說你是好人? 道成天上,名留人間。修道怎麼修? 當你目光注視著椅子時,其他東西看得見嗎? 其他東西看不見。當你名利當前時,生死大事看得見嗎? 妙智慧要去破,上天自有妙應。

◎體會一下人生啊,生老病死誰都不能免! 酸甜苦辣也常常在我們身邊,那你對人「鹹」,還是對人「好」,人家都能感念是不是?不要太「鹹」,鹹就吃不多,我們淡淡的就能夠永遠都吃不膩,吃不怕,有沒有人喝開水喝怕的啊! (沒有) 有沒有人喝果汁喝膩的?(), 這就是「道」了,是不是? 道不是稀奇古怪的,我今天把你變成美人,明天把你變成醜八怪了,一下子把你變成九十九歲了,那也不是道,道就是自然成長,那你們就在學習之中自然成長,一下子也不要要求自己像做大佛,把一些俗事完全忘光光,那不是叫你回去當白痴是不是,要有智慧,從中來吸取經驗,你的智慧慢慢累積,你的德性就跟他們一樣了,臉愈來愈亮啦!

◎人世間陰陽對待,有善有惡,有黑有白,今天你們存的是好的目的.壞的目的,還是自自然然的目的? 你們要好的目的嗎? () 要,還是在陰陽輪轉中。為師已經告訴你們,有惡就有善,你們現在要有善,就得受苦的果子,是不是?那為什麼要叫你去行善,是因為以前你行過的,你總是要用善去制惡,以了前因。傻徒兒啊!要用智慧啊!眼前你所看的好,遲早會壞,就好像水平平淡淡的,永遠的事務都是平平淡淡的。你以前來自無極,你既然來了,今天為師為什麼要你還鄉覺路?因你了這個「來」,現在要了這個「去」啊!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