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C10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

C10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
◎現在有智慧的人,是要如何考驗你,知道嗎?那就是如何用你的智慧去治理這個世界,用你的智慧去改變這個社會,真正的把這個靡風頹風消滅,那才是最重要的,懂嗎? 如果你是活在紂王的時代,你是一個賢才之人,那你要怎樣諫言紂王?一個有智慧的人,就要思考。


◎我們讀歷史讀完了,你要思考,如果當初你是活在紂王的時代,那你要如何呢?這也是治理世界的一種竅門,一種學問。好比你看到現在社會動盪不安,亂七八糟,那你活在這世界上,你要怎樣去治理這世界?世界國家都是人與人結合而成的,假如你是個有賢德的人,你要如何讓人家發掘你是個賢德的人?假如你被人發掘了,那你怎樣輔佐君王?如何去治理你的員工,輔助你的上司? 什麼叫做政治學?什麼叫經濟學? 你既然站在那個崗位,能夠精打細算,要把我的人民治理好,還要使我的君王信任我,而且還會重用我,我不是每天喊說..我懷才不遇,我懷才不遇! 空喊懷才不遇,那是你自己的才能真的比別人還差!你比別人還差,所以那個君王才不能重用你,懂嗎?一個有智慧,有才能的人,不可能隨隨便便就喊著我懷才不遇。歷代的良將,賢臣他們己經自己做很好了,為什麼良將還會被殺頭,賢臣不被重用呢?是不是有的人太孤高了?有的人想說紂王太無道了,所以不願出來出仕;有的人說道不同不相為謀,也不要了!對不對?這樣好嗎?如果大家一看,這個世界太黑暗了,我躲起來了,這個世界誰治理呀?所以難怪有紂王,因為你們大家都跑掉了嘛,難怪紂王就變成紂王了,說不定你們不跑掉的話,紂王就不會變紂王了,頭腦要用啊!

◎徒兒要學著摒去吵雜排除紛亂,只有把外在塵緣放下,讓自己安靜一下,這樣比較容易契入真理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