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C12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

C12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
◎今天既來佛堂,既然要修道,就要有修道的樣子,要給自己一些戒律,為什麼愈修愈倒退?因為沒有要求自己,自己放縱自己的慾望,我今天想要怎麼做就怎麼做,這樣就不會進步,要拿一些規條讓自己進步,慢慢克制自己,讓自己自自然然慢慢的漸進,達到聖賢仙佛的目標。

◎現在的人是否都很自私呢?不要想別人,想自己就好了,有無自我反省呢?你們若有好吃的東西時會先給誰吃呢?是否有想到父母有否吃過這些東西?你們誰有善心,但對這些道理,還差一截,所以才要回來這裡聽道理。

◎你有心研究「修道」,慢慢的會提昇自我,故應要互相的研究切磋,改毛病.去脾氣,並非研究吃得好,穿得好。

◎修道不是三,五天就知道什麼意思? 修道是自己隨時要改毛病去脾氣。

◎修德,什麼叫德啊?平等就有德啊!少的要敬老的,老的愛護小的。所以人要有謙,謙者有德性,以德性才能服人,是不是?人說「有德不令而從」你沒德性,叫別人怎麼做,別人不會聽是不是?為什麼不服從呢?因為你觀念不正確,所以別人就不聽啦!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