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C13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

C13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
◎人在紅塵世中修持,在人群團隊中學習,我們要學習忍讓,容他之氣度。低到極處即為高。

◎對於表面的事我們要深入探究,不要被其傷害,也因此凡事不能以形相定之。修道要修的深入,要知道「謙受益,滿招損」,雖然別人給我們的意見對我們來說不一定有用。但我們還是要虛心接納,誠心領受。

◎人應常常懷著感謝的心,若別人欺負我們時,我們心應想,人雖虧我,天卻不虧我!感謝他磨鍊我,則心必安理亦得,悠悠自然。今天我若無感謝之心,就容易動怒,動氣,到頭來受傷害的還是自己,是不是呀?

◎為人如果沒有彈性,不能容忍,圓忍,化忍,當被人家這麼一撞,你就凹進去了。如果內部稀鬆,對道信心不篤定,就算再圓,用力碰撞還是有一個角。

◎修道總得要低心下氣,修道貴在「常綠」;修道貴在淡如水而維持時間久。壞事怕起頭,好事怕收尾,懂嗎?所以叫做開始容易慎終難!

◎人啊!都在得失當中轉來轉去,常為了多得一點點而計較,有了計較就有了無窮盡的煩惱,仙佛點化人的缺點都是暗中點化,看到別人的缺點要拿來當戒惕,不要以別人之缺點為笑柄。

◎我們修道要注意人家的好的小細節,不要注意人家不好的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