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C14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

C14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
◎有智慧的人看到別人做的事,就能夠藉著他的做法來推理,然後自己知道如何去做。這層道理不好了解,一般都只看到別人做,就想別人做的如何而生批評或不喜歡之心,但當你深入其中時,所做的就不見得比他好,所以應將心比心,大家的心都是一樣的。

◎不能只看到別人,也要隨時觀察自己,不要別人種一分地,吃飽了還可分給別人,而自己雖有一甲地,卻無所收成。

◎修道要盡己所能,素位而行,要懂得去關愛別人,不管是是非非,每個人的環境不同,就會有不同的個性,不要要求別人事事都跟我們一樣,修道先要修正自己的性格,不要自以為是,說「我就是這個性格,我要怎樣就怎樣」這樣是不對的。「性格」是後天之性,後天所秉持的,後天所學習到的,先天並未帶來。

◎也許別人不歡迎我們,可是我們的心要效法彌勒祖師,要有度量,要學習彌勒祖師的精神,不要只學外表。

◎當你和人家吵架生氣了你不要罵別人,你罵老師無所謂,別人對你不好,想想你生氣時,上天有沒有這樣對你們?你們說要學習菩薩,說要法天則地法古聖先賢,結果人家稍稍說你一句,你就火冒三丈,想想你們失意時罵天沒人性,天有沒有生氣給你澆盆水呀?

◎老師總共轉世幾次呢?(72)。活了幾年了啊?因為你們對數目特別喜歡!喜歡研究人人家,人家怎樣,又怎樣!人家就是人家,你管人家! 管管你自己就好,不要管人家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