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C15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

C15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
◎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很好是不是?你的心好,別人就很好,不管他美醜,他的心好,我們取他的內德,不要東挑西挑亂挑好不好啊!自己先修養好,其實人人都是很好相處的。

◎人都有很多毛病脾氣,有沒有?你看了不順眼的就生氣,看人家順眼就喜在心裡,這叫做有對待。人都是不能寬宏大量,所以事情特別多;人就是不肯發慈悲之心,所以眾生難渡。老師渡你們見不到的眾生,三曹普渡,上渡氣天神仙,中渡芸芸眾生,下渡地府幽冥,幽冥比你們還固執。

◎我們忘了自己本來面目是危險的,所以大家要常「反省自己,寬恕別人」。

◎白陽修士要做何事?是不是代天宣化?那代天宣化是不是只靠嘴巴?不是! 說出來還要行出來。還有,好的要說,不好的不要說,可是一般人呢,好的不說,壞的說盡。你們進了為師的門,就要懂得「隱惡揚善」。

◎每一個人都有習氣,難免有點氣大而得罪人,所以口行功易,考人也易,所以我們要謹言慎行。

◎你要修養,要修道,就要把不該有之氣化解,慢慢讓自己平和,你要忍氣,還要化氣,慢慢的懂得含蓄,含蓄就是把自己的氣涵養一些,就是人家常說的這個人好有修養 !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