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C16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

C16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
◎一個人看起來有氣質,不是裝出來的,這是先天的氣質,別人是學不來的,此乃環境影響內在涵養而成,要善用自己先天的氣質,不要學別人,今天修道表現出一份祥和,此為修道之氣質,凶暴之氣使人不敢接近,所以修道要把暴戾之氣,化為平靜安詳。

◎你們都懂得這個「禮」,「禮」是什麼? 「禮」不是九十度鞠躬才叫做「禮」,有「禮」就要讓,「禮讓」懂不懂啊?徒兒,你們身為講師,講員也要懂得禮讓,人若能懂得禮讓,就是培養自己的謙德,培養自己的德性。

◎做事要輕鬆,但在輕鬆之中,也要有禮貌,若不知「禮」 ,那就不好過了。做人要想到別人的立場那也就不會做出對不起別人的事。做事要依這真心去做,事事就可免除許多是是非非。

◎外表是假的,我們常常有一些才能就自己自跨啊!得意洋洋,有沒有啊?其實呢,心靈要充實才是真的,裡面的光要蘊涵啊!美麗不是外表裝出來的,而是內心真正「善」。

◎龍在田飛於下,所以做人要韜光養晦,人文才華不要太顯露,尤其是在多事之秋。

◎人之尊貴在於「內德」,有內德的人是不隨便表現出來的。

◎心胸要寬廣,包容,才能容納一切事物,要低心下氣,不然很多事就不能接受。把心收回,讓心留一些空間,裝為師的話,如果心中裝得滿滿的,那為師的話,填得進去嗎?「滿招損,謙受益。」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