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C17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

C17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
◎有的人平步青雲,所以容易對自己太過滿意,太過驕傲,反而容易讓自己的心墮落。

◎要進入人們的世界,首先要謙下,對別人謙下之外還要對自己謙下,怎樣謙下?即不生狂妄,驕之心,在成功與失敗當中都以平等心處之,若成功就沾沾自喜,走的路就不謹慎也容易變成失敗,所以一切要能夠居安而思危,不要以為現況處得很好無憂無患,其實這才是真正的憂患。成功勿自喜,失敗亦不妄自菲薄,成功失敗只是一念之間,只要常保此心,不管成功與否都波及不到你。

◎如果人人誇你,你自己也真的就這樣認為,這也犯了一個毛病愩高。 自己的毛病自己最清楚,不肯痛下心改掉,這樣虛有其表,不實哦!

◎不二門中勤煉火侯,學寬宏低心氣,柔培內德。

◎大家應該學習老子,莊子所講的虛懷若谷,你看那海若低水就往那邊流,所以應該以虛懷若谷的心去懷抱這個德性,去培養德性,能夠集合大家的優點變成我的優點。所以你看海,河流都流到它那邊去,好好來修道,如果沒有中道的話就會迷惑自己,然後就有了憂愁,患得患失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