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C23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

C23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
◎人一生即使你做了很多事情,終究只留下你的一個名字在人們心目中而已。就算你很會賺錢,很會裝飾你的房子,在人們的心中,也留不住什麼。所以,人人最重要的是做什麼?你們年輕人,最重要的是做什麼?(立德,立言,立功)這些做好就好了。不過有一句話,青春不要留白,將你的色彩留在人間,將你的色彩塗滿這一片天空。聖賢仙佛不是怎樣超越別人,只是衪不會將這一片天空留白,而會將它塗滿。你們年輕人,如何在你這一片天空,用你的畫筆把你的天空畫出一片美麗,一片絢爛給大家看?所以青春不要留白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「我」分大我及小我,何謂大我?大我就是大多數站在這個角度可以這麼講,那其他角度不也是另一種說法。每個人的環境不同,思想亦有別,若只為自己著想,這樣就太自私了。大我之前,我們要放棄小我,當要表現自我的時候呢?就要好好去做,犧牲小我,完成大我,不要只看到自己,如果只為自己,便是逆天。逆天是一念之叛啊!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