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C34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

C34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
◎修道不是在佛堂才可以修,不是在佛堂才可以躲劫避難,我們本身有一個佛堂。修道是每個地方,每個角落,要做你應該做的這就是道呀!並不是來佛堂聽兩小時的道理便是道呀!在佛堂兩小時,很好修呀!你跟我笑,我跟你笑; 你客氣,我也跟你客氣,很容易喲!在外面,在公司,你做得到嗎?在家庭做得到嗎?我們要把道溶入社會,溶入於家庭,溶入於世界上,佛堂只是一個輔助,幫忙大家㩗手共進。

◎所謂學道,道是在日常生活之間,日常中就有道,所以呢,我做人處世時時刻刻合著道,我就是在學習。我學習怎樣待人之道,我學習怎樣效法天之道,我學習什麼是天德,地德之道,所以才叫做「學道」,懂嗎?而不是說我來到佛堂參辭駕啦,聽聽道理我就是在學道,不是這樣。時時刻刻你要謹記著,你是什麼?不管你是人,是佛,是仙,是聖,是賢都好,你是最完美的化身,既是最完美的化身,你是上帝所做出來最好的傑作,懂嗎?時時刻刻想著自己的優點以及別人的優點。你既然有優點,那你就要好好的把它表現出來,讓人家看。人都喜歡別人了解自己的優點,而不希望人家了解我的缺點,所以你既然希望別人了解你的優點,那你必須要把你的優點顯現出來給人家看,缺點是要在暗中的時候,你自己看到就好。當你時時刻刻把自己的優點顯現出來,也時時刻刻想著別人的優點時,那世間上才真正的沒有缺陷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