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C35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

C35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
◎如果你善於修身處世的話,你時時看到你自己的缺點,這樣,是不錯,可是對一個悲觀的人來講,這個人卻容易變得自卑。所以你要如何把你自己的自卑隱藏在裡面,而潛在意識如何把它化消呢?時時刻刻,你要懂得善用你自己的優點,更懂得能夠把缺點改變成優點,那才是修持功夫最上乘的,懂嗎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你既然代表道,就要把他帶出來,你走到哪裡就讓人家感覺「道」就在那裡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健康的生命要成為美麗的生命,首先要有健康的心靈,有了健康的心靈,你就可以有一番健康的作為,才能夠誠於中,形於外,其實智慧本來就是一團靈光,而煩惱都是自擾自找的,有句話叫杞人憂天,庸人自擾,心靈有了涵養,有了仁慈心,有了寬容心,就可以包天包地,你就會與道與大地合為一體。道是怎麼樣的?無邊無際,說小很小,說大很大。所以心思要正確要純真,心地要明朗要寬闊,要達觀,精神要抖擻。而且要活潑開朗才能溶入人家的生命裡,為師要不這樣瘋瘋顛顛的你們能夠那麼容易接受嗎?事情要圓融,做事要活潑,不要一就是一,涵蓋之中還要帶點活潑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