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C36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

C36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
◎道是什麼道?公道公道要有公心,道沒有公道,心沒有公心,就變成私道私心了。想想看你們辦得公不公啊?有道是「以身示道」,天無言地無語,以身示道,自己做得好的話,人家就說道很好自己做不好的話,人家就說道不好,那誰的錯呢?你做得不錯,人家就說道很好,那誰的功?是你們的功,是功是過都在您們一念,一舉之間,所以一舉一動都不可馬虎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每個人生來就不一樣,有人活潑,有人內向,今天修道就是要調適一下,活潑開放太過,心就不容易收回來,太靜則封閉自我,修道要守中道不太容易。活潑開放的人,心要往內看,瞧瞧自己內在的天地,內向的人要探出頭來,看看外面美麗的天空。         

◎不要一直惦記著別人缺點,要注意別人的優點。我們修道那麼不自然,不快樂就是缺點看多了,如果我們往好的方面看,那麼我們的人生,就會更美麗,我們的生活就會更好過了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