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C40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

C40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
◎要進入人們的世界,首先要謙下,對別人謙下之外還要對自己謙下,怎樣謙下?即不生狂妄,驕寵之心,在成功與失敗當中都以平等心處之。若成功就沾沾自喜,走的路就不謹慎,就容易變成失敗,所以一切要能夠居安而思危,不要以為現況處得很好無憂無患,其實這才是真正的憂患。成功勿自喜,失敗亦不妄自菲薄,成功失敗只是一念之間,只要每日常保此心,不管成功與否都波及不到你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「情」字怎麼寫?「忄」「青」。青是指還沒有那麼成熟的意思,像這個水果在青色的時候還不成熟,表示還不能吃。我們從親情開始,你們最親的人是誰?(父母),父為天,母為地,天地家中都有啦,為人父要嚴,為人母要慈,一剛一柔,一陰一陽,陰陽合一,就是天地合一,一以貫之,萬事萬物都是由這個來貫穿的。所以天,地,父,母是不是一連串的?而道也就是這個,道不一定要在道場上在佛堂裡我很努力這才叫道,這只是道的一部分,道還是在自身,你自身有道,一世有道,你自身如果無道,一世無道。
  
◎今天你有一口氣在,你就能生存下來,如果一口氣不在,能不能活?所以道是你自己的思想,自己的良知良能。你們有沒常常在夜闌人靜的時候,會想一想自己曾經做了些什麼?因為晚上的時候比較靜,白天的時候()較動,而動的時候往往無法靜下來,所以修道要動中取靜,這就是天地陰陽相互的調合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