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C44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


C44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 
人莫不愛子,何不以愛子之心侍其父?人莫不愛妻,何不以愛妻之心侍其母?子何以順,親何以逆?願天下兒女以一分愛子之心順其親;女何以變,媳何以虐?願天下公婆以三分愛女之心愛其媳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為子孫求福,積金遺子,未必能守。為子孫造福,積德遺子,受福無邊。養而不教,不愛其子;教而不嚴,殆害其子,謹小慎微終無失。在家盡孝,在國盡忠,未有不忠不孝能名標竹帛留芳百世者也。

修行必須有智慧,你將來要怎樣繼續走修行路?要怎樣繼續經營你美滿的家庭?修行是在開創美滿的家庭,而不是讓你們把今生的「緣」,導致來生的孽緣,你今生這段緣沒有「圓」,來世你會碰到一段孽緣。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      
老吾老以及怎麼樣?(以及人之老)好,是什麼意思?(先孝敬自己的父母親,然後再去照顧別的老人)那你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,還是只會老人之老?你在道場作一個模範棟樑,回到家裡怎麼樣呢?是不是出外行王道,在家行霸道?你們是不是這麼做呢?現在你在這裡行王道,前面的人要你坐挺你就坐挺;要你反省你就反省,百分之百的遵從,百依百順,然後我們回到各自熟悉的環境之後,是原形畢露呢?還是恢復本來?(原形畢露)原形畢露!我們還堪稱是一個修道人嗎?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