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C46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

C46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  
◎要以根本為主,本立道生,根本是什麼?人道有那些?三綱五常,五倫八德。必須一一宣導,你若不從根本,好高騖遠,那不叫修道,腳步慢慢來,每天有每天的進步就行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在家中有磨擦,就看你們是用什麼心,把磨擦化為助力。道降火宅,聖凡雙修,對不對?巧妙運用你們的時間,運用你們的妙智,把一些不該有的是非轉掉。你在佛堂做了一個不錯的榜樣,到了家庭是不是也這樣?對先生、對孩子、對公公婆婆?修道感化他人,自己就要先做標杆,就算夫妻一起到佛堂做事,夫妻同修,回去以後呢?太太跟婆婆吵,先生打孩子,這樣子家人會受感化嗎?如果你真能做到「人道」,盡你的責任,這才能為人標杆,不要被人家說成表裏不一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身為家中的成員,要用誠懇的心對待家人,誠懇就是道,對於每一個人都要如此。夫婦之間如何誠懇?要互相體諒。而父子之間,父親該嚴的時候就要嚴;應當慈悲的時候,要慈言相勸,如此才不會有如生活在戰場上,如處在地獄般,所以該嚴格時要依理導引,給他真正的理路;而慈的時候要打開心中的結一以貫之,從人倫家庭進而道場,再進而社會,一直到各個地方,所以呢,修天道要從人道做起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