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C50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

C50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  
◎乾道賢徒們,你們若是身為人家的女婿,是否把岳父岳母當作親生的父母?()你們說是,心裏卻不是,有的賢徒遇到什麼困難,比較沒有理的,就把人家的弊病全抖出來,可是你的把柄卻因此落在人家手中,讓人說濟公的徒弟,怎麼是這個樣子呢?拜什麼佛啊?那為師就不敢聽了!這是什麼呢?是敗了佛的名譽!也是敗了你們本身的名譽!知道嗎?


◎若對方沒修道,沒明理!你再怎樣,也不要講他,忍氣吞聲!千萬不要跟他一般見識,要寬宏大量,心要海闊天空!你們不要學老師嗎?要學得起啊!不要學了一半,老師大濟公,你們變濟私!知道嗎?本身修為最重要。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還有坤道賢徒們,最重要的坤道是五漏之身,前世多些罪業,因此今生今世,若是不能努力於道業,你們的罪業如何去了呢?當知道自古坤道是最難出頭的,若不是你們沾了古佛,師母恩德及今日坤道應運,所以你們更應當珍惜你們的緣份,更應當作事三思斟酌自己,處處小心提防!你們在社會潮流當中,千萬不要學習潮流,潮流乃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,你學得完嗎?若是你學著潮流,你的心就會動,希望愛徒們,你們能夠在動中取你們善良的心,你們的善良,跟社會中的善良不一樣,你們要了解為師的話,無時無刻地培養你們的善良之性,不要看到什麼就喜歡什麼,這是什麼心啊?(貪心)身為肉身,每一個人是逃不了這個色相。但你們要能夠在這亂中尋找這個「心性」,你們的心性永遠要擇善固執,抱著你們的信心。坤道修道不是挺自然的吧?你們能夠握緊佳期,趕上末後一著,完全是祖先有德,前世有修,不要忘了每個人的志向不同,若你們結婚了,也是要跟乾道一樣,把你們的公婆,當作自己的親生父母般孝順,若是有志向的,能夠清靜一生,那更好!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在這三期末劫,不管立的是什麼志向,你們完全不要改變,所立的志向是你們將來的「果位」,千萬要記住!志向是你們的目標,大道理你們都知道,可是一絲一毫的小處,都沒做到,為師想再看看徒兒,你們的靈光修得如何?你們的肉體修得如何?近來是健康或是體弱?一個人的身體健康,都是由內而外,你的心能夠清靜的話,那外來的干擾是感染不了你們的,希望你們要效法前賢的腳步,沒有身體是辦不了大道的,尤其現在的罪業討得很緊,沒有先保護自己,如何為老師辦事,是不是?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