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C54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

C54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
◎為什麼要來求道?道到底在那裡?「求」這個字是什麼意思?老師跟你講,你來佛堂求道,其實都沒有什麼東西,「求」也不是說你來佛堂,上天要給你什麼東西。你們怎麼解釋三寶?三寶是上天降給你的,上天賜給你的,是不是?所以這樣講就會越修越痛苦,你們都忽略了「道是自然」這四個字,道是很自然的。

◎三寶在那裡?三寶就在你身上,對不對?三寶是本來就有的,不是靠別人跟你講,也不是靠別人送給你,是你本來就有的,而且,每一個人都平等都一樣,沒有人比較好,也沒有人比較壞。三寶就是代表你的佛性,每一個人的佛性都是平等的,沒有階級,但是你們現在有分階級,在人的世界一定有階級,但我們今天修道,我們就要瞭解,道是很自然的,我們要恢復自然,但是要恢復自然就要沒有階級,沒你,沒我,沒有那種形象之分。老師擔心你們修道的方法不對,越修越痛苦。就是因為方法一開始就錯誤,有很多人修到一半就不修了,認為這個道是假的,很多人離開了,老師不希望你們繼續用這種錯誤的方法修下去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