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C55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

C55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
◎罪福本空,毛病脾氣需要「改」嗎?每一個人都要用你的天理良心來做主,譬如,我們的天理良心只有一個,但是我們都有很多朋友,這些朋友,有貪心的朋友,也有愛心的朋友,有壞的朋友,也有好的朋友,這個朋友你若不喜歡,你就想趕快用話把他甩掉,看能不能將他趕走?

◎但是我們現在不能這樣做,雖然這個朋友不喜歡,我們卻可以借他不好的地方跟自己提醒,他就是這裡不好,所以人家不喜歡他,我們不能像他這樣一一要常常拿這個跟自己提醒。所以不好的朋友才是我們真正的好朋友。還有一點最重要的是,如果我們自己站得正,我們就有辦法影響他,將他壞的影響成好的。好,現在我們有這個天理良心,很慈祥,很和平,很快樂,但是我們也會有一些不好的念頭跑進來,當不好的念頭跑進來,我們就要將它解破,將它安頓好,不是將它裝起來,扔出去。道是很自然的,我們有不好的念頭也是很自然的,會發出來,也不是我們故意的,也不是我們要的,就很自然的跑出來,這自然地跑出來這就是「道」,勸人修道,不能叫人改這改那,不可以這樣講,你如果這樣講的話,那眾生都迷昧了,那一個是佛呢?每一個人都沒有信心去修道了,我們罪過做了一大堆,我們要從那裡去修,那乾脆不要修算了,是不是?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