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C56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

C56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
◎罪福本空,毛病脾氣需要「改」嗎?我們在講經說法,我們在成全眾生的時候,我們要把他當成是一尊一尊的佛,而不是一個一個的眾生,既然他們都是佛都是好的,雖然我們明白他們有很多罪過錯,可是,那些過錯都是自然而然的迷昧,既然是自然而然的迷昧,也可以自然而然的消失。

◎因為我們的脾氣毛病都是從小到大一點一滴累積而來的,就好像我們的身體一樣,從小時侯一點點到現在這麼大,我們的脾氣毛病也是從小小一點到現在這麼大,你如果刻意要將他砍掉或改掉,那有可能嗎?如果勉強要你改,那你會很痛苦,這樣修道痛苦嗎?但是,說實在的,修道是很快樂的,只是你不會方法而已,我們本來就沒有這些脾氣毛病,是不是,本來就沒有啊,你何苦將他抓牢?走路也抱一個石頭,坐也抱一個石頭,連睡也要抱一個石頭,這樣不是很累嗎?將它放下好嗎?將他丟掉好嗎?不要再緊抱著不放,好嗎?這樣輕鬆嗎?這個肉體本來就不會痛苦,是主人在痛苦啊!你主人沒有痛苦的話,肉體就沒有痛苦,是不是,我們這個身體在這世間,因為我們主人不會用這間房子,所以有時候撞壞了它,有時候踢壞了它,所以會生病,有沒有?當我們這個身體壞掉時,你都不會想說是不是我們主人不會用,本來一間好好房子,為什麼變成壞的?是我們主人不會用,你要找那個源頭,譬如我們幾歲的時候有了不好的習慣,一直將它養成變成自然,變成自然以後,你就不會當它是不好的,你會感覺這是好的,一直到長大以後,病卻越來越嚴重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