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C58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


C58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 
脾氣毛病每個人都有,我們可以不用改,它就自然消失了,為什麼你知道嗎?因為你明白了,你忽然間頓悟了,我們有靈妙自性,這個自性是非常光明非常好的,既然祂是那麼光明,你已經悟到了,祂這麼光明,這麼乾淨,你何來脾氣毛病?何須改呢?這樣你瞭解嗎?你要繼續改下去嗎?

那麼修道的真正難做的工夫就在我們的主人,要常常守在家裡不要亂跑,就是在這裡而已。所以為什麼說一家之主,這一家之主如果不能做主這個家庭,保證你會不混亂嗎?是不是?所以你要從日常生活中去體會這個小無極有這麼一個一家之主,在日常與兄弟姐妹相處,與父母親相處,就好比我們這個主人在這間屋子裡面,有親人,有非親非故的朋友,有許許多多的朋友,在這麼多的朋友來來去去當中,主人自己還是分得清楚,我是主人,你是客人,你不會因為你的朋友來來去去而忘了你是主人,而把他當作是主人,一定不會的,從這裡可以想得到,我們的主人,我們的天理良心,面對這麼多的雜念,這些雜念如果不能干擾你,你就成功了,對否?做的到嗎?很簡單,自己的主人要做主,要安定好,那你就不怕許許多多的眾念叢生了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