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C66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

C66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
◎講道理都講到外面去了,你們仔細去體會,朗朗上口的一些座右銘,你們都悟差了,你悟不到其中的菁華,修有什麼用?沒有找到真正讀書的方法,你讀那麼多書有什麼用,沒有找到路,你隨便亂闖有什麼用?這個修就是落入有為法,知道嗎?放下去,放下去,不要再拿著啦!道是用悟的,不是用講的,不是用討論的,自己慢慢去想。講道不離身,每一個人都掛在嘴邊,每一個人卻都離得很遠,對不對?

◎老師每次都是用暗示的,都用比喻的方式,可是沒有一個人體悟出來,我看不能再這樣下去了,沒有跟你點破,你們不知道還要悟多久。老師在那裡?徒兒在那裡?不要將老師徒兒分開,老師跟徒兒是一體的,但是有兩面,一體兩面,是不是,本來是一體,運用的時候可以分兩面,兩面才分四相,這就是道。你說無形無相,那老師為什麼要借竅?借什麼樣的形象,明什麼樣的理,為什麼借這個形象明這個理,老師下來借竅,讓你們感覺到老師來了,我們放在眼前的這個是老師,老師在跟我們講話,老師在教你們,但是,真正的目的,是要你藉著看到老師,而想到自己心裡的那個老師,老師剛剛不是跟你說過,人有好的念頭,但是也有不好的念頭,你就藉著現在老師跟你說話的情況,把他反省到我們身體裡面,想到好的念頭也常常與不好的念頭在講話,這就是仙佛借竅的用意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