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C67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

C67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
◎當你有了一個主張,雖與人不同,不要強執著自己的意思,慢慢靜下來先想想,然後去求證。而在你發出一個主張之前,認理一定要明,要通。

◎恩師舉了幾個在道場中,我們可能碰到的類似狀況,讓大家想一想該怎麼辦?列出如下:
1.你在修道辦道中,你一個不錯的朋友對你說,他去練這個那個,可以變化無窮,點石成金,又能讓肉體享福,這時你有何主張? 當有一天你在此道場不如意,有別的地方要你去,給你當講師,甚至點傳師,你去不去?(不去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2.倘若正好你眼前正遇到人事考驗,這考驗可逼得你隱身,而這又是衝著你的脾氣毛病而來,你的主張是什麼?會不會改變?還是決定留下來把你的敵人消滅?
3.對己呢,是反求諸己,素位而行,對人呢?(包容他)

◎要辦道了,一個說要用粗的點道香,一個說要用細的,這時發生爭執,每個人都想堅持自己的立場,這時如果硬碰硬,那這樣一場盛重的辦道,便會失了那一份莊嚴,是不是? 不管做任何事,你們是站在前面的人,甚至別人以你做標杆,想想看,這樣做對不對?就算你不顧他人,摸摸自己的良心,修道人是不是該名符其寶,揹一個修道名,卻做出背道的事,這樣「一粒老鼠屎,壞了一鍋粥」,要謹言慎行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