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C68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

C68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
◎如果之後決定了用粗的點道香,是你的話,你該發個什麼心?該用什麼心來對待自己?強執自己的主張嗎?點傳師又該怎麼辦?點傳師派2個人要辦事,一個負責對外成全,一個負責對內準備。這個時候,對外的說他沒做過,要和對內的換,但對內的不願意,且認為這是點傳師的天命,此時有幾種情形如下:


◎對外的因一句「點傳師有天命」,如此心不甘情不願的去做,力量當然不大。對內雖做得再好,仍不能兩全其美,也是失了圓滿,對不對?如果這時對外的保持一顆心,想:「點傳師慈悲給我了愿,這件事又是我不會的,希望仙佛慈悲幫我,只要我有心就不怕困難。」然後他用了他不熟悉的技巧,語言,將外整頓好,對內的也弄好了,會不會比上一個圓滿?假如對外弄的還不夠完美,但已盡了心力,心裡能想:「同樣是為上天做事,分這麼多做什麼?而且這是我所不會的,我要學我所不會的,學會了這件事,就將是永遠所會的了。」這樣想就不會有一個障礙,以後都不敢再做這件事了,是不是?

◎點傳師帶了一位老道親及一位剛發心的新道親跟他一起去成全,走啊走啊,點傳師和一位新求道的道親在說話,那這個老道親覺得:「唉呀!帶我來又不讓我講,發揮不了我的長處,有何用?實在太無聊了。」此時老道親便對新道親說:「點傳師真是的,叫我們出來,找我們作伴啊!也不讓我們講,也不順我們的意,又專給我們找難題。」此時新道親會怎麼想?如果心志不堅定,一定想:「點傳師怎麼這樣,我常常聽到他的壞話。」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