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C69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

C69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
◎該有的想法是什麼呢?為上天做,只要自己盡了一份心,怎麼樣還不是一樣,對不對!(點傳師慈悲補充:我們不管國內,國外開荒,任何一件事都要互相尊重。有時候我們只要做好我能做的那件事就好,輪不到我的,我就持那份莊嚴。有人講說,有人操持,有人帶路,有人幫辦,只要這件事情能夠成功就好,凡事不要非我出頭不可。然後各就各位,素位而行,讓人事圓滿,內部調和。和樂圓融是開創道務最重要的基本條件。


◎現在要開法會,這時你是壇務組組長,因為少綁了一把大把香,怪罪下來的是組長,這時你們用什麼心?會有下面幾種想法: 這時你想到了,趕快綁了大把香,然後下了一個決心,下次一定要記得,不再犯錯,給自己一個刻骨銘心的記憶,嚴以律己。     

◎或者這時雖然你趕快去綁香,但心裡卻想: 「真是不足,不足,太不足了,竟然忘了一把大把香,大家都在說我,我看,下次我就不要再做組長了吧! 」下一次法會到了,人手有缺,點傳師再一次交待你,就是你啦! 這時你就執意說:「我做不好,這次一定又會忘記綁一把大把香。」你說這樣對嗎?既然你已說過下次不再犯了,你就要試著再去做那件事,只要下一次不再犯同樣的錯誤就好了,而且這是給你一個機會,你要應所需而用,剛好需要你,當然要挺身而出囉!是不是? (點傳師慈悲:老師是站在兩方面說的,大家要聽清楚,一方面不要過份評,逼人走絕路,一次辦不好就永遠再沒有出頭的機會。二方面我們自己一次辦的不圓滿,也不能因一次的錯誤就永遠懈怠下去。還得要從這裡改正自己,從今以後不再犯,將來還是要挺身而出。)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