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C73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

C73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
◎修道是修自己不是修給別人看的,若今天只是修給別人看,那修道有何意義? 若今天修道只是為了當講師,為了人情,如此就枉費修道了 !

◎祇知道充實,為的是上台演講,這不是修道的目的地,一個人說道理說得好,未必修的好。

◎現在希聖希賢,上天在網羅人才,你們替上天宣揚,個個各盡其才,但是如果根不穩,就很容易倒塌,就算再好的人才,你循其方針,卻理念不清不正確,那又有什麼用?該在那裡下功夫,知道了嗎?(點傳師慈悲:從我們心性下手,日常生活修道的態度與觀念,各方面都是我們學習的地方。)

◎若因一時意氣用事,使新道親跌倒了,該怎麼辦? 就如大哥哥不能照顧好弟弟,小弟弟不服,去跟媽媽告狀,怎麼辦? 每個人都知如何做才圓滿,卻做不出,為什麼? 因一時氣不過,一時地執著己意,以致有了這種事。現在既已都知了,是否該去做?你們道理知的很多,做的很少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