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C75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

C75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
◎記住,每個人都有天性,只要慢慢的發覺,自性發光之後去成全別人,就會慢慢的比較平安,比較平靜。修道久了,第一不能愈修愈油條,越炸越硬,會崩斷別人的牙齒。第二不能愈走愈上面,產生驕傲心態,會使你愈來愈退步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一個團體一份力量,如十個人拉一條線,其中一個人往另一個方向倒著拉,會怎樣?如果你是十個其中一個,你是不是能找到正確方向發出其力量?        

◎一件是非可以因你而化解,而不是因你而鬧更大,這個角色很重要,只是看你們願不願意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徒兒們有沒有真心的互相提㩗,互相遷就呢?既要做上天好棟樑,當惜有用之身,好好立個標杆懂不懂啊?莫要分彼此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雖然是一個小小的地方,如果大家都有道氣,這個地方就會好,如果大家都沒有道氣,大家都不喜歡來,那有佛堂與沒有佛堂都是一樣的。道氣是什麼?是大家: (1)互相尊重   (2)互相研究   (3)互求進步  (4)互相關懷  (5)將心比心  (6)奉獻慈悲   (7)各盡其職,這就夠了。

◎人氣是什麼?不是說今天人多就有道氣,這是人氣,會流汗,會發臭。人氣者乃是很多人事物的混雜不清,很多是非積成的牽纏不斷。不要在佛堂裡,人氣逼過仙氣,仙氣不敢來,人氣臭燻燻。有道氣,配仙氣,媲美天堂,是不是呀!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