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C77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

C77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  
◎忍字不是憑空而說,忍字是需要這把刀在上頭,才能顯得出來。真正一把刀,真正一個小小事情,就能驗出你們是不是功夫到了。磨練自己「忍」,忍而後能和,凡事忍過就算了。大家和氣,自然力量足夠,內部實而發揮效用,力量就大了。


◎「容」就在「和」裏面,和氣之中就要互相包容,包容是彼此的。人家說你不對,你不好,一個「容」字,我包容,就算別人不包容我,其實我自己真的不對,我改。就算謠言再多,你自己沒有這樣子做,你的心又何必為這謠言所苦呢?大家「和」了,才能共同受「辱」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道場已行至末秋,現在都還沒有到外來的考驗,你們已經自己考自己,那以後外來的怎麼能夠防禦呢,是不是?有沒有想過,有道是「人必自侮,而後人悔之」,巳經是自己先侮辱自己了,人家才會侮辱你是不是? 因為你不尊重自己的人格,空負萬物之靈尊稱,有沒有想過? 如果你們對內不能團結,外考來了能不能擔當啊?一考就整盤散掉了,對不對?   

◎咱們修道是怎麼樣,是見道成道是不是?不分組派喲!誰分的? 希望你們個個都修得很好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