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C83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三)

C83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  
◎三曹大事人間辦,人辦天助,人不辦天怎助,人要如何辦?(秉承天心)集思廣益,將美好的意見奉獻出來,那裡有缺失,要改進; 那裡有進步,要更進步。那動向,方向是操之在自己,只問仙佛而不去辦,仙佛能代替嗎?辦事要低心下氣,把所知的講出來,互相做參考,不要認為自己高高在上,才能比較好,就看人不起。

◎點傳師及老講師修的很好,我們要看齊。跟隨聖賢的腳步,不是跟在後面走,不要奉承,虛偽,要輔助,效法,學習人家的好,也要感恩,回饋。有些人礙於面子,學問蠻不錯的,學問好品性要更好,不要有一層自我阻礙。也不要說道場沒有把我看做什麼,學問也好,口才也好,意見那麼好,他們都不參考,不要只注重外表,修道修心,辦道盡心,我們修心了嗎?盡心了嗎?而且你們都是道場的棟樑,要做個模範讓人效法,要培養內德,不只是辦道渡人,什麼是功?什麼是德?(見性是功,平等是德)講很好講,卻不好做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