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

D08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四)

D08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
◎罵人一定有原因啊是不是?有一個原因是你自己不滿意才會罵人,一定不合你心中的標準你才會動怒,然而那個標準到底是不是標準,還是你個人的環境,個人的行為,個人的心念去決定的?其他的人就不一定是這個心念,這個標準喔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有的人常把自己看得太高,就有點自戀狂,把自己看的非常重要,別人都沒有那麼重要,只要別人稍微對我不好,我就生氣就看不順眼,覺得你怎麼沒把我當人看。其實是自己心口作怪,是不是啊?所以人常常在這公與私,天與地之間掙扎,其實本來沒有事的,都變成有事了,很多事情我們太相信自己的眼睛,看到別人對我們好,看到別人對我們怎樣,你才會相信別人,其實不一定自己的眼睛看得都對啊!眼睛可以看到好,也可以看到壞.你可以看到一切很善良,但是也可以看到一切都很邪惡啊!是不是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要時存感恩,不是今天謝個二分鐘,一分鐘就完了,而是要二六時中時時刻刻能夠感謝,只要你們每天存感謝的心,不管你在那裡,都受益無窮,因為無論你怎樣,別人都會喜歡你、這道理要做可不簡單呀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人應常常懷著感謝的心,若別人欺負我們時,我們心應想,人雖虧我,天卻不虧我!感謝他磨鍊我,則心必安理亦得,悠悠自然,今天我若無感謝之心,就容易動怒動氣,到頭來受傷害的還是自己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