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

D10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四)

D10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
◎人的緣不是一生結來的,是累生累世所積,所以一見了面,好像一見如故,是不是?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出了名,就受「名」的牽絆,為了這個名,怕破壞自己的形象,連走路都要四四方方,所以,人常常為名所困,為名所害,要想學道,就先要破這個,才能夠契機。現在你們對於「真實的」不了解,對於「虛假的」更不了解,所以真真假假,是是非非,難分難辨啊!一說情,一說理,該用情時又太理智,該理智時太用情啦,理智和情感就不能執中,不能執中就偏其一,偏其一就受其累。     

◎「聰明」若用於善途的話,你可以把世界治理得好,「聰明」若用不好的話,你會反計其間,費仲為什麼會被人家咒罵,被人家說他不好呢?他的口才很好,可是呢,他只是會迎合,他的口才好變成他犯錯的地方。假如你是個有賢德的人,你有你的學問,有你的德性,想要諫言的話,當然要活潑玲瓏,所以為什麼說人要活潑玲瓏,地球為什麼不是四方形而是圓形的呢?乃是教導你做人要圓融,要迎合眾生才能善導眾生,您不能迎合眾生,你如何去善導眾生呢?要諫言須先能夠迎合對方,才能改變他,但你也不是同流而合污。一個真正有智慧,有賢德的人,是同流而不污,懂嗎?所以孔老夫子為什麼被人家尊稱為一個時代的聖人?是因為他同流在這世界上,能夠善導眾生,懂嗎?希望你們好好的學習,聖人不管是那一個,你都學習他們的優點,只要是人,都有優點,我們學習他,也學習聖人,學習聖人的寬宏大量,學習人家這麼勤勞這麼拼命地做,時時看到一件事情就反觀你自己,那你才能夠融合在這個世界上,你才能夠真正的治理這個世間,懂嗎?        

◎你們要能夠珍惜今天,善用今天,明天才有更好的表現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