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

D12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 (四)

D12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 ()  
◎當你們以前從理天下來的時候,身上是乾乾淨淨一點雜質都沒有,沒有煩惱,苦痛,可是來到人間且有這麼多東西在我們身上,所以我們要把它扒下來擦乾淨,把髒東西洗掉,恢復本來面目。什麼是髒東西: 仇恨,嗔心,虛榮,名利,酒色財氣,七情六慾,十惡八邪,說有多少就有多少。不管灰塵多少,用清水一沖全部都乾淨。就如我們看黑夜好暗。伸手不見手指,一旦太陽出來了,什麼都看見了。
 
◎為師要你們想自己的髒東西,自己去掉,丟掉,每個人都一樣要自己擦自己洗,別人又不知道你的髒東西在哪,怎麼幫你洗?怎麼幫你擦?師父引進徒兒來到佛門,修道成道要靠徒兒自己,告訴你有本來面目,要靠你自己發心,自己去發現,去成就自己。怎麼恢復覺性的圓明?你們要恢復你們這顆佛性,當年在天庭是亮晶晶的,三界十方無處不放光明。那麼現在淪落在紅塵世上,活在人的身上,為什麼不光明?因為讓氣拘物蔽所致。這個光明本來有,一淪落下來,就讓種種的一切,後天的習性,把這顆光明的佛性遮住了,所以使你有而不知其有,使你不能把這一份光明流露出去,不能夠圓融三界十方,所以個人的成功與失敗,就差別在這裡,為什麼?假如你那顆佛性是光明的話,你這個人就極容易活在人們的心中。
 
◎假使你不能夠活躍在人們的心中,甚至讓人們看到就敬而遠之,為什麼?那是因為你佛性不夠光明,總是帶著眾生的面目,所以使人感到畏懼。        
 
◎為什麼同樣都有佛性 ,有的人成功,有的人失敗,有的人成聖成佛,也有人當眾生,甚至最後淪落為魔鬼,這是什麼意思?(根器)不管他根器如何?現在三曹普渡的時候,不在乎這一切,反正有人就有佛性,只是光明與不光明而已。
 
◎光明是他佛性不滅,若不是佛性不滅,便是有先覺者點化,那他就有而知其有,然後趕快力求自己,把那些髒物,牽纏,習氣都去掉,所以他能夠不斷的克己復禮,使之光明煥發。還有一種是佛性迷昧,昏暗,又不接受人家的勸解,指點,固執己見,永遠都是迷下去,有脾氣毛病不願修改,愈沾染愈厚,愈暗淡,愈使人感到可怕畏懼。這兩者之間就是修與不修的功夫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