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

D20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四)

D20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  
◎今天求了道要代天宣化,好比十個人站在同樣高度上,我們比別人高了一層,你眼看見別人比我們低,你不去拉拔人家,你仍然是那個高度,這樣別人上不來,你也上不去,就算你比別人高,也高不到那兒去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世界上其實沒有一點「法」,有「法」是在那裡?在你的精神意識而已。仙佛成仙成佛有沒有法? 不要以為仙佛是因為有「法」才成仙成佛,其實只是因為憑著一顆救人的心。你常常用這一顆心去做,人家就說你有「法」,一個好辦「法」,而不是一個「術」只要你的心永遠對人家好,你就是有「法」,因為你時時刻刻都能變通。一個成功的人,他受苦在別人的後面,他把好的一面呈現給大家。人活著,要把好的一面給大家,把快樂帶給大家,這也就是我的「法」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善用你們擁有的方便,大開法門,讓更多的人了解,原來世間上,真有一條聖賢之路。         

◎今天咱們修道是為了什麼?(為了自己的性命)自己的性命!還有這個「自己」嘛!那就有「我相」嘍!你為什麼要說自己的性命呢?自己要救,更不可忘了要渡人。渡人要如何去渡?如何去化?什麼叫「渡己」啊?我們每個人都有習氣毛病是不是?能夠痛下決心去改,那就是渡自己。為什麼我們都有習氣毛病?因為我們有貪嗔癡三毒,那是我們過去累生累世所造的,這些我們都要化掉啊,這可用我們智慧的燈去照,就如太陽一樣,太陽一出來冰雪就會融化掉。所以我們智慧的太陽要展露出來,渡自己。「渡人」就是救眾生,但是要渡人也要先「正己」,才能「成人」啊!要做得正才能夠成就別人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