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

D23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四)

D23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
◎你對別人好,別人也會對你好,有時候這個還要看緣份,有的人一看就跟他不投緣,有的人一看就跟他投緣。跟他投緣什麼話都說盡,跟他不投緣就半句都不想講,其實這是人的心裡在作怪,那都是自己的心沒有調整好,所以這「心」是很重要的,心正就合乎道,道是不簡單的,你們要慢慢學習,要慢慢地在道場上滋潤,讓你的心慢慢接近道,把已經飄走的心抓回來。

◎要救人不只光救人的肉體啊!重要的是救人的靈性,懂嗎?這個肉體有限啊!

◎你渡眾生不是因為你喜歡他而渡他啊!是怎麼樣呢?是你大悲心發出才渡他啊!懂不懂? 雖然這是簡單的道理,影響也很深喔!

◎你渡人來佛堂,讓他明理,讓他也學著你渡人,成全人,讓他也吃素,免殺生,免造惡業,斷惡因,將來他有一天歸去,回到 老母的懷抱成仙做佛,功勞是誰的?(引保師)你們渡人成全人,不可執著於功德,你們救人幫助別人的時候,是想到回報才做的嗎?只是想他好可憐,淪落人間塵凡,今天是坤,明為乾,或輪為雞,鴨,狗,千千萬萬年都轉不完,永遠要在這個地方,等待最後一次世界大毀滅這很可憐,可悲,是不是?

◎也許別人不歡迎我們,可是我們的心要效法彌勒祖師,要有度量,學祂真正的精神,不要只學外表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