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

D24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四)

D24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
◎修道如蓋大樓,你的需求是多大,地基就要有多大,你要渡1OO人,就要有容1OO人的地基。很多事情是要慢慢來的,欲速則不達,修道要自然,不可過於做作,否則別人就感覺奇怪囉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眾生那麼多我怎麼救?只好順這個班的氣,給你們契機,契機!再不就契合,契合!不是說你方方正正就不能融入圓的,你是圓的就不能融入方的。所以做人要圓融,圓融活潑之後才能進入「道」中,所以口要執於自己的想法。自己的想法不見得對,但是多方採納討論,或許比自己的想法還好,那你又獲得更好的了。是不是?      

◎一個人能做很多事,但要選擇有意義的來做,善事有很多種,看人饑餓,沒有飯吃,給他東西吃,下一餐呢? 還是一樣餓,一樣難過,幫助他一時,不能幫他一輩子。而有意義的是一輩子甚至萬世千千萬萬年,用什麼辦法?(渡他求道)渡他求道後繼續連絡,佛堂是講道理的地方,他在外面聽了人家講些不好的閒言閒語,在外面聽了些吃的喝的玩的不好的話,沒有聽到真正的道理,很可憐,我們就拉他一把,讓他來佛堂,佛堂有好道理,讓他改毛病,去脾氣,如果他不來,多鼓勵他來,一次二次.....不要覺得辛苦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修道要修一輩子,留個名聲穩住心的本體,所以我們沒有權利去貶視別人,去瞧不起別人。每個人都是佛,只是今天開悟了,或是迷癡了,所以我們都沒有權利去給別人安什麼名份。有時候成全不來,就說他根基緣份不厚。每一個人都是聖賢仙佛投胎轉世,只是慢了一點,時機晚了一點,所以徒兒們心量要打開,心量若打開,善惡都可以納入,心若不開,你會看到善的,你也會看到惡的,是不是就落入對待之中,有善必定有惡。善惡之分別,除非居中,站在中間,不善,不惡,才可實證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