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

D27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四)

D27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
◎仙佛是無形無相的,你心想什麼形象就是什麼形象,畫出來的,雕塑出來的也都是人的一個靈感的形象,那也是人的形象。你看到的,你拜的也是一個形象,母燈,兩儀燈,佛桌,這一切都是人做出來的對不對?但是我們善用它,若我們不善用它的話,只是個空殼子就沒有什麼用是不是?我們要藉著這個佛像,告訴眾生,有人這樣子成佛了,我們可以效法衪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現在到處都是濟公,那一個才像真的濟公?那怎麼分辨呢?真正濟公是公心一片,理路清明的,他不管人世的是是非非,只管怎麼樣去通達自性之路。你們常常在風風雨雨中,在人的是是非非對待之中,你們的心就麻痺了,慈悲心也就沒有了,別人講我一句,我受到傷害,就封閉自己,我付出那麼多,卻受到傷害,受到挫折,我下次就不敢付出了,是不是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老師我把道傳給你們,你們要認「真理而修」。借「相」是要過而化掉,以後要認理修真,有理就聽,無理不用聽,懂嗎?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◎當你們過的不好,就希望仙佛讓你過的好;生病時就希望仙佛讓你舒服,這樣又有什麼用?你救人助人都不希望回報,你為仙佛做事,為何又要要求仙佛讓你吃的好,過的好?       

◎人嘛,注重以誠來去,以誠表天,注重的是無求,無求的心,什麼叫做無求呢?沒有要求的心。我雖然表面無要求,可是得一顆心無要求,那你才會勝於外表的沒有要求,也才是最高的要求,懂嗎?所以道家的功夫要多學習,佛家的功夫也要多學習,那你才能夠了解最高的境界,所以呢?所謂無求,不是說沒有要求,「無怨無尤」,那也叫做無求,懂嗎?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