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

D38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四)

D38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  
◎徒:老師慈悲,請問老師,老師曾經在法會上談到說;「我們現在目前只走在半路上,我們應該要登堂入室。」以及老師曾經說過「忘了玄關已成佛。」這真正的涵意在那裏?

◎師:執著玄關跟人走,打開玄關見真佛,忘了玄關已成佛。你今天渡幾個? 從以前到現在總共渡幾個?(忘了)對呀!聽懂不懂(涵養一顆不執著的心)本來就是呀!(是否自然無為對不對?) 這道理都是一樣,講來講去都在那兒轉,明明就是渡了一百人,叫我不要去想,老師所說的是不要有所罣礙,有所執著,譬如說:我今天渡一百個人,一百個功,我的蓮台又上一層了,你每天都在想,有意義嗎?然後你就在那邊想呀想,好高興呀!就做了一個美好的夢,穿著仙衣仙鞋在那邊飛,在那邊走,我今天喝了瓊漿,又飲了玉液,每天都在作夢。所謂說 :「無顛倒夢想」,有顛倒夢想就有所罣礙,有所罣礙,便有所煩惱,有所煩惱,便不能生菩提心哦!那有人會問,叫我們不要執著,為什麼還要批這些文章。法會因由,各有不同,今天要渡人有時候須靠顯化,當場也需要這些文字的點化才會了解。今天你要講給別人聽,是不是要把所有知道的東西,全部掏出來是不是?()很簡單呀,那今天仙佛要成全你們,也是因材施教,把老師的腸肚全掏出來,不然的話,你們都光說道好,擺個佛像給你拜,你在拜什麼?莫名奇妙呀?「莫名奇妙」也很好耶!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