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

D39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四)

D39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
◎徒:老師慈悲,各人有各人的因緣,天道弟子中,或許因別的因緣轉到別的教門,是否要隨著他的因緣,還是盡心盡力去成全?

◎師:是否只有修道,才能成道?基督教能不能成道?邪教,正人來辦也是正教,邪人來辦也是邪教。各人因緣,不要強求,入佛門又離開,不要批評他,也不要認為我們的道理是至高無上的,一個真正修道者,不能有這種想法。本身要表現出來,讓別人贊同。人家進來,為什麼感覺不適合,就是我們本身有所問題,人的表現就代表「道」,人的表現不好,表現出來的「道」便不好,別人便會離開,或者到其他教門。佛堂在那裏?在自己,上帝在那裏?在自己,什麼都在自己呀!不過我們不要做那強硬的動作,自然無為,不要給人壓力,即使別人進了佛門又出去,也要當成兄弟姊妹關心照顧,不要說:「此人根基不好」這些講不得,不然會「口德」修養不好,自己心境不好,不是別人不好哦!你要如何發揮為師的道場?要靠自己,好好表現,要怎樣表現呢?

◎徒:學老師,幫忙老師渡眾生,不分宗教。

◎師:對呀 ! 不分宗教,不分法門,相互談玄論妙,他們有優點,我們也有優點,互相琢磨,不分教派。只要你們跟隨為師,只要心不變,只要對為師有信心,秉持著道真、理真、天命真,由本身做出來代表「道」則別人對道場的信服力會豎起大拇指的。光說修道,本身做的不好,毛病一大堆,趾高氣揚,如此別人會相信嗎?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