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

D41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四)

D41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  
◎徒:老師希望我們大家身體健康,弟子想到儒家修行比較平淡,但道家有抽坎填離巧妙功夫很有味道,人受到陰陽五行影響,四大假合束縳,很難照顧的周全,是否請老師教幾招?

◎師:人生下來有沒有不生病的?身體為什麼會不好?第一先要反省,是不是很好吃,夏天一到喜歡吃冰?是不是常生氣?常生氣這個氣沒辦法放出去。生病的原因很多,並不是修道就會常常生病,為什麼別人會越修越好。修得很好看,像點傳師長相好不好看,看你的心境怎麼樣就怎麼樣 ,生病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,是日積月累的。也不要說生了病,仙佛一定會幫助我,有病必先求醫。今天會生病,是不是沒有愛惜自己的身體,或者心境沒有放開。或是生活習慣沒有調理好?有人會說,今天修道,我在趕時間.不守交通規則,有紅燈就闖,我這麼誠心為了去辦道,如果仙佛沒有保護我,那不是在拜假的,這樣對嗎?如果這樣,那麼仙佛每天跟在你身邊,到最後只渡你一個人好了。抽坎填離的功夫很簡單,只要功夫正確,不要走火入魔即可。如果你每天都要靜坐的話,都在那邊靜,就不用「做」了。是不是不合乎常理。老師給你點開玄關竅,那是最好的,看你怎樣去運用。如果真要靜坐,舌頭頂住上顎,頭要正,腰要直,守肛門(提肛)要守肛門,才不會讓氣跑出去,每天靜十分鐘或十五分鐘,不用太多。有時候要迥光返照,收斂一下,你會感覺心非常清非常靜。小孩子的眼睛都是藍色的,為什麼我們的眼睛會濁濁的,因為往外放的太多了,精氣神一散,身體就不好,看太多.想太多.吃太多,睡太多,都是多,懂嗎?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