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

D42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四)

D42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   
◎徒:老師慈悲,有位道親,他有求道,但不會身軟如棉,請問老師他會去那裡呢?若因地緣關係來不及到佛堂求,怎麼辦呢?

◎師:他有求道,為什麼不會身軟如棉?(執著)這樣我們為什麼要執著他會不會身軟如棉。(是否沒有請點傳師慈悲,求老師慈悲帶他回去呢?)既然他有求過道,為師說過,天榜掛號,地府抽丁,不過為師也說過愿不能了,難把鄉還。如果人家來求道,然後說要到別的地方修,這樣能不能成道?你跟他說可以,以後他沒有出來了,那你們怎麼辦?今天已經跟人家說可以了,那你也要常常關心他,了解他的修道過程,他修得如何?去看看他,關心他,不要在意他一定要在那裏修。(那其他的法門是否也可以成道?) 耶穌有沒有成道?() 但他的弟子有沒有全部成道?為師我成道,我的弟子有沒有全部成道?只是說我們帶進來佛堂,比軟不用擔心,常常看到,常常跟隨,如果離開道場,你能注意到他嗎?要去關心的機會不多,大家各忙各的事業,聖業,所以儘量帶到道場上。現在基督教一直在宣傳福音,福報,這是只修福不修慧,我們是福慧雙修,這樣才能圓滿。修福報是累世的好而已,能夠超脫嗎?很難講,為師沒有說不行,只是很難。

◎徒:那怎麼跟他講比較好,才不會讓他求道後,又到其他法門?

◎師:可以跟他講,修道不要腳踏兩條船,踏下去的話很危險,儘量講婉轉一點,如果真的不行,隨他而去,只要他有緣的話,仙佛一定再把他點化回來,不要擔這個心,只是要注意講話技巧,所以當講師要多多學習,多講,多看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