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

D48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四)

D48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
◎你因為感覺道很好,口若懸河地渡了不少人,那請問你有沒有售後服務呢?現在講求的是服務品質對不對?那你渡了人之後,有沒有讓他了解到我們這裡來求的道是什麼道?我們求道以後將面對什麼樣的人生?我們有沒有做到?那裡有研究班一股熱把他帶過來唷,那裡有法會就把他帶過來,因為你也是這麼修過來的,所以你就用這個方法去帶人,可是呢,跑來跑去的,你自己的心落實了嗎?心落實了嗎?還是你的心還在飄啊飄來飄去找不到一個定點?為師不是說你從前走的修道路都錯了,只是要跟你扭轉一些理念,讓你了解到,講道德說仁義大有人在,苦修苦練也大有人在,我們居於中間者,我們應該如何自處?當你看到一個好人,就發了善心要去渡他,渡來之後如果他與你很有緣,你們將不斷聯繫下去,你也將不斷面對他的許許多多很棘手的問題,但是呢,當你面對的問題無法解決時,為師看到的你,是一股心煩意亂,而沒有當初渡他的那股熱忱了,對不對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
◎為師問你們,你要往外渡人的這顆心是不是能夠拿來往內渡己,自己渡完了,渡你最親的,你最親的是誰呢?(父母)假若你自己渡得成功,我相信要渡父母親就不費吹灰之力對不對?為什麼很多人要渡父母親就是渡不來?怎麼渡就是渡不來,下跪也沒用是嗎?是不是因為我們沒有渡到自己?己立怎麼樣?(立人)我們自己沒有渡到,光是在外面渡了一片的人,在外面辦了一片的道場,走到那裡都已經成了資格老,品質好的代表,是不是呀?可是誰知道你的內心這些年來是受傷的多呢?還是成長的多呢?為什麼修道還會越修越受傷呢?為什麼不是越修越快樂呢?為什麼?我們引導人最重要一個關鍵,就是給他一個正確的理念,而不只是帶他來佛堂幫辦道務,操辦道務,或是一起去渡人訪問人,這些都是末法,最重要的是要給他一個正確理念。他若不會修道,不會行道,他就沒有辦法發現修道有多麼快樂,對不對?以致於現在放眼道場,那一個不是病痛纏身?肉體的病由心起,你的心不正確,所以導致肉體不平衡,加上不善的運用,不妥當的運用肉體,以致於健康逐漸的離你遠去。
 
◎那為什麼我們修道會越修越不順呢?套一句你們常講的道理,這是消冤解孽是不是啊?是不是都這樣講?你的環境越不順利,證明上天在替你消寃解孽是不是啊?好 ,現在他生病了,你說這是病考對不對?這種理論為師告訴你,不能成立,懂嗎?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病,這跟各人本身環境,業力都有關係對不對?不能把它混為一談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
 
◎還有各人的「心境」,你沒有給他一個正確的理念,他沒有辦法明白修道的好處在那裡,那「心」不正,「身」如何正?心沒有一團祥和之氣,身就沒有一團祥和之氣,相輔相成,久而久之成了一種惡性循環,結果每一個人都不像修道的人,不像是一個有道之士,對不對?看起來很誠心,事實上呢?也許這裡行王道,那口行霸道;有人看見時行王道,沒人看見行霸道,對不對?那我們修道有什麼意義啊?修到後來有什麼意義呢?  我們想開創我們的聖業,我們要濟世救人,我們拿什麼來濟世救人呢?我們自己本身沒有一個正確的概念,我們如何去濟世救人?我們只是去誤人子弟對不對?並沒有辦法真正救他出苦海,反而把他從這個苦海抓起來丟到另外一個苦海去是不是?我們本身做這樣的事有什麼意義呢?套一句你們常講的一句話,這是功?還是過?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