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

D50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四)

D50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
◎你們辦的道在何處呀?道場在那兒呀? (日常生活中)! 你說日常生活當中,既然你的日常生活中處處皆是道場,那你何有罪?何有過?何有錯?
 
◎徒兒辦的是什麼道?天道?人道?王道?是嗎?辦的是自己的道,是嗎?每天口中嚷嚷幾點幾點要辦道,禮拜幾要辦道,你為什麼要去?因為怕人手不夠是嗎?大家幫忙掛個號,講三寶,當個引保師,這就是你們所謂的辦道,是嗎?你有沒有想過在家庭當中,我們能把真正的道理做出來也叫辦道,是不是?請問你做到幾分呢?多還是少?
 
◎我們修道辦道,所謂的「辦道」只是一個形式,一個我們要渡化人的形式,藉著這個途徑去完成。就好像道很好,我們要藉著講道德說仁義引經據典來成全人對不對?這是一個法門,一個途徑而已,但是你的法門不對,途徑錯了,就會造成不一樣的效果是不是?所以我們不能小看這個法門,法門有多少?(八萬四千法門)那我們為什麼選這一樣?因為我們認為這個法門最直接,最容易,而且是最中肯。可是呢?一個理念發出來而付諸行動的時候,會因為每個人的氣稟,物慾,每一個人的蒙蔽不一樣而有所誤差。         
 
◎所以你們有什麼事不懂,就來請教講師,講師有什麼事不懂,我們請教點傳師,對不對?一個一個請教上去。你為什麼不自己找答案,為什麼要靠別人?他也是在學對不對?每一個人都是在學,按照你們的說法,講師點傳師閱歷比我們多,才學比我們高是嗎?所以我們請示他。那他去問誰呢?自己翻書?自己找答案?找到之後還要再用自己的天理良心作一個判斷是不是啊?那麼你們為什麼要以人家的語言為依歸,而不以自己的天理良心為依歸呢?想一想,是不是修了一場糊塗道啊?糊里糊塗的過這些日子。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
◎敬天地,禮神明,真正的神明在何處?(自性) 可是呢你們逐漸的把所謂的仙佛定型在法會中的仙佛借竅對不對?()法會中來的仙佛借竅你還把祂分等級有沒有?來沒有報佛號的就不是真的仙佛對不對?仙佛的真假是用言語來定論的嗎?是不是要用你的妙智慧?智慧還不夠,須要「妙智慧」,眼前的形形相相,誰都沒有辦法評斷它是真是假,那我們應該如何去把握這個「真」呢?我們要怎麼樣才能明白什麼叫真?什麼叫假呢?就是止於至善的地方是不是?「至善」至是什麼意思至是一個極限 ,「善」是最善良最完美的,就是我們念頭還沒有動之前的那個「天理良心」,這叫做「至善」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
◎那麼一天24小時之中,我們的天理良心發現了幾分鐘?有幾分鐘不是我們的天理良心在做事? 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呢?一個人真主人不能做主的時候,就好比一個國家,一個元首不能當政,不能有權,不能掌理一切事務的時候,在國外的本國子民,表面上感覺到我們的國運不錯是不是啊?在本國不關心事物的人也會覺得我們日子過的不錯,但是真正了解內情的人才會知道這個國家生病了是不是?同樣的道理,我們的天理良心不能作主時,表面上看起來這個人還好好的,事實上呢?久而久之才會顯現出原來你早就生病了,而且還病得不輕哦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 
◎口口聲聲說要來修道,來到佛堂彼此相敬如賓那才是道,回到家為什麼不能相敬如賓呢?因為在佛堂你來我往沒有人知道彼此的底細,沒有共同在一個屋簷下生活,因此不知道對方的面目,所以還可以以一個假面具彼此好來好去,對不對?這個假面具一回到家就不管用啦,是不是啊?就原形畢露了!那能不能顛倒一下,假若說你顛倒一下,來到佛堂是原形畢露真正面目那個壞的自己,回到家才戴上那個偽善的面具,這樣子會有什麼樣的效果?不會有人這麼做對不對?因為每一個人都是注重表面的。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