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

D53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四)

D53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         
◎枉費你口中說要吃素要清口,不要跟那些牲靈結下冤孽的緣是不是?不要吃它表示慈悲,可是事實上呢?今生今世你與你親人之間,你有去圓這個緣嗎?有去圓滿這段緣份嗎?有沒有?沒有!我們今生今世沒有去圓滿這段緣份,將來也會導致成一段孽緣是不是?這是很平常的道理,很簡白的道理,可是你們都忽略了,你們都往經典上去尋找,某某人現在已經上到什麼班了,已經升為講師了,這些都不實在,這些都是虛名,我們辦道的人,我們不在乎這些虛名,我們也不必圓這個虛名對不對?但是我們必須在乎一點,我們有沒有腳踏實地?我們有沒有做完我們該做的事? 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◎為師為什麼要說這些?在人間你們辦道的所謂大道場裡面,強調的是三綱五常五倫八德對不對?我們做到了嗎?自己一個家庭都顧不好,我相信你沒有辦法顧好外面的眾生對不對?本立而能道生嘛是不是?什麼是國之本?什麼是家之本?當初如果沒有你的父母鞏固這個家,辛辛苦苦建立起這個家,你能夠安安穩穩的長大嗎?當初人家對你負責,因為帶了你這個生命來到人間,他對你負責,今天你為何不能對你的下一代負責呢?表面上我是來道場跑來跑去犧牲奉獻,講道德說仁義啟化眾生,那只是外面的表面的而已,不只是這樣的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 
◎我們要樂於負擔眾生的每一個困苦,當你與另外一個人結合成一個家庭的時候,你們是互相去負擔對方的家庭,這是一個家庭跟一個家庭之間的緣份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
◎為師一直強調,我們要如何圓滿今生?我們要「圓緣」是不是?我們能圓滿今生這個緣,以免來生去遇到孽緣對不對?這是一個層次的說法,另外一個層次的說法就是說,我不管來生,我不管以前,我什麼都不管,我只要求我現在能夠盡到我的本份,能夠圓滿到我這段緣份就好啦!每一種說法不一樣,但每一種要求最終目的就是一個「世界大同」,世界大同的意思就是大同小異,每一個人種都不一樣,你能要求他完全一樣嗎?(不能)所以世界大同就在這裡呀!           
 
◎也許你的家人不贊成你吃素,那你更要把身體照顧好知不知道?證明給人家看,吃素有什麼不好,修心養性有什麼不好,是不是?如果你現在越修心養性,身體越差,那誰敢跟你來修道啊,對不對?好,你要吃素,沒問題,你的心先吃素好不好?若我們在家庭環境當中,在大的環境中,不允許我們標新立異的話,沒關係,我們的心先吃素,你想立清口,你的心先立清口知不知道,這是最重要的,上天會只因為你的一張表文就給你封個九品蓮台嗎?(不會)唉呀,用頭髮想也知道啊!是不是?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