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

D58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四)

D58聖訓電子報-老師的話()  
◎西天很遠卻怎樣?(頃刻到)幾萬里路呀?(十萬八千里)十萬八千代表什麼?(十惡八邪)對,每個人都會講,為什麼很遠?因為你這十惡八邪很難斷除,所以你的西天路很遠是不是?「頃刻到」這麼簡單嗎?只要我們一斷絕就到了,那為什麼不斷呢?要慢慢來,不是一蹴可躋,空作夢想擾亂心性,這就有反道,有反我們修身之道是不是?各人守各人的崗位,緣來則遇,緣不來則守,知不知道?我們有我們的緣,他有他的緣,在適當的時機下,做適當的事情,這才合乎道,懂嗎?
 
◎道是最基本最平常的,沒有什麼奇奇怪怪,也沒有什麼他心通,慧眼,沒有任何奇奇怪怪的,只有這個「緣」字。跟你有緣的有人,有狗,有畜牲,也有亡靈,那也沒什麼奇怪,那是一種緣份,是我們累世彼此之間的一個緣份,那沒有什麼好奇怪的,但是那些既然已成過了,今天不存在了,就要珍惜我們「現在」所有的緣份。
 
◎每一個人來到世間上,他所帶的業力不一樣,所以他的下場他的收尾也不一樣,除非你有大善大惡否則很難改變,懂嗎?會撥轉但不會改變。每一個人有每一個人惡運,他也許進入道場修道,苦修這麼多年,但是還是路邊埋屍怎麼說呢?為什麼會這樣呢?那麼是不是說修道是假的呢?(不是)他有他的業障,他有他的因果對不對?也許路邊埋屍對他來講已經是一個很好的歸宿了,因為我們不了解我們曾經愧對自己多少次對不對?所以到最後才會明白原來我們愧對自己多少次,而旁人看到這種情形。
 
◎所以為什麼為師說你要用智慧去分辨看到的情形,要站在很客觀的立場,假若你站在主觀的立場,你就會認為那修道跟沒修道差不了多少,反而更糟嘛!越修越苦啊到最後還落得這樣的下場,對不對,我們站在主觀的立場容易入牛角,我們如果站在客觀的立場,每一個人都有每一個人的命運,但是他的劫煞如果有貴人,他就躲得過去了,他的劫煞他的命裡沒有貴人,那就只好這樣了結一生了,沒有什麼好壞,沒有什麼是與非,那是他的事,各人的事情各人自己承擔,對不對?

【每日早晚千叩首】
祈求消災息考。國家安定。世界和平。多給眾生機會。
祈求慧命長存。道場永續。廣結善緣。更多修辦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